什么东西

愿提笔似剑,阔步长安。

【原创】《三千边境线事件》(一)

略腐兄弟情    绝不恋爱脑


在家关太久神志不清的阿袭已忘记自己是纠葛生物奥赛的文科生,一心跟着三体混。


若存在世界科技设定硬伤,欢迎指正。


只要有脑洞谁还不能搞个伪科幻了。


#病毒梗预警,并向新冠献上咸鱼



                                                                      一 

         梁鼎强行按一按心头的怒火,乍一奔入楼顶天台尚为料峭的夜寒之中,清冷的风掠过他棱角分明的面庞,多少降了降他被自家领养的弟弟挑起来的火气。因急奔而仍有些喘,呼出的热气转身就蕴成白雾,袅袅地散失在夜幕星河之中。


           隔着大半个天台,梁鼎怒视着那位不找事儿难受此时却又无路可跑的麻烦制造者,额角的青筋蹦了又蹦,然而,该“麻烦”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慌不择路逃到楼顶”之下将造成的危险后果,反倒兀自撑着身后的矮栏杆花枝乱颤笑了个上气不接下气。市中心张扬的紫金彩光束令人眼花缭乱地扫来晃去,把这天台的一角本该严肃认真的气氛硬是染得光怪陆离乌七八糟。


笑。我看你笑到什么时候。


        梁鼎稍稍平复一下呼吸,微微偏头,顶着一副带了两个画上的漆黑眼圈的尊荣,冷眼望向那边的仍然笑到全身发颤始作俑者,反手在天台门禁上划上锁。


“你的出息真是愈发地大了,是不?”


梁鼎低着声调,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砸着地,


“叫你安安稳稳跟着乔老师,谁让你一次又一次偷偷摸摸溜出来跟着我们去‘扫智’的,嗯?活腻了还是丢了脑子了?还弄……”


         


         然而模范兄长训话还没完,旁近的一家大型商业中心突然吼起了震天动地的流行歌曲,金属电音咣当咣当魔音贯耳地淹没了梁鼎的严词。


          看着兄长一脸的噎,嵇北溟的心里快活极了,伸手将那几缕糊在脸上的头发捋了一捋,靠靠小栏杆,迎着冷风张开双臂,作向星空祈祷状,用他惯有的拖腔拖调的语速顺着背景音乐的节奏唱歌般地回他哥哥的话:


“emmm……我——亲爱的——老哥——你为什么是为——这个而恼了我——我还以为是——(嵇北溟收回双臂,在自己两只大眼周围划了一圈)为了——我的画——呢”


“可能也有这个原因。”


        梁鼎面无表情的点点头。伸出手按开腕上的立版荧屏,划出清洁功能,蓝盈盈的屏顶射出一束细细的光,扫过他的眼眶,伴着滋滋的细微杂声,那两只颇具喜感的黑眼圈齐齐消失,露出了底下瘆人的冷眼。


         嵇北溟抽笑的噱头的消失,终于使他讷讷了起来,同时也正确而敏锐地觉察到周身越来越低的气压并不仅仅是冷空气造成的。他小小地退了一步,碰到了同样冰冷的金属栏杆。


“进退维谷了?”


        梁鼎都要给气乐了,开始向楼顶边缘走去。

但是他的好弟弟脸上的慌乱就如同一个幻影,唇角一勾,又换上了一个作妖式意味不明的浅笑:


“不,不,老兄,拥有脑子的人永远不会进退维谷。”


        语罢,嵇北溟轻巧地一扭身,一点栏杆,群魔乱舞中的电音伴奏下,以绚灿的光束为背景,单薄的黑色风衣下摆在星河中猎猎划过,跃离了楼顶,“鹞鹰一般优雅”自由坠体。








梁鼎瞳孔急剧一缩。


“搞什么——”


三步并两步跑过天台,手紧紧攥着栏杆向下看——


         某人手上缠着可伸缩式发光绳索,绳那头连着的吸盘牢牢把在梁鼎站位下不远的楼壁上,发光绳风骚地在半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同样漂亮地把它的主人送上了一架“刚好路过”的飞行器顶。


        嵇北溟以一个漂亮的标准姿势单膝着机,吸住机身的同时不忘再捋捋发梢略卷的披肩发,用右手不知是向冻在楼上的梁鼎还是向透明机舱里的某位狐朋狗友夸张地比了个心。

 

“干得真是漂亮。”


        被晾在天台上吹凉风的梁鼎咬牙切齿,目送着那架驾着逃犯的飞行器窜向地平线,却只能狠狠把栏杆拍遍,发泄不满。


       




 这一拍不要紧,一掌下去激活了北溟留下的小机关:一个蓝屏蹦出来,唬得梁鼎以多年高强度训练练出的速度一闪,但几秒钟后,国际“扫智”军警大队队长梁鼎就发现这似乎只是一个人畜无害的留言板。


          和嵇北溟同住一个屋檐下,不可不防。梁鼎嘟囔一声,弯腰去看。


“梁队,速来裴查兹α城‘云端之上’工厂主楼,缺失证据链已全。   张”


       又让这麻烦精看见了。梁鼎直起身,再远眺,那架飞行器已在夜幕掩护下无影无踪。


         


        他迎着愈来愈深的夜色,叹了一口气。





高一为了应付老师熬夜码的

现在一看剧情果然是漏洞百出,大家凑合着看吧

我可以得到任何一个字儿的评论吗

我想拒绝白鳔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