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

愿提笔似剑,阔步长安。

【原创】三千边境线事件(二)

略腐兄弟情    绝不恋爱脑


在家关太久神志不清的阿袭已忘记自己是纠葛生物奥赛的文科生,一心跟着三体混。


若存在世界科技设定硬伤,欢迎指正。


只要有脑洞谁还不能搞个伪科幻了。


#病毒梗预警,并向新冠献上咸鱼




                                                      二           


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裴查兹海渊——人类是很恋旧的。活动范围早已越出母星系的地球人,在不断取得新成就时,却近乎固执地坚持用先前那颗蓝色母星上的种种地名来命名种种“新奇迹”。


“创世神”计划,裴查兹α卫星区,人工奇迹之一——至少五十年前,人们是噙着热泪这样奔走相告。


那时,经四代科学家呕心沥血辛勤钻研,历史上第一个国际人造空间在茫茫宇宙中横空出世,“其意义堪比文字的出现,惊天地而泣鬼神”、“人类制造小宇宙的时代已经到来”的高评铺天盖地,于是乎,在该区域的带动下,其边境线旁,一座浮城一夜而起,并迅速发展,人口大量迁入。


虽然该浮城名为“裴查兹α城”,其实它更像一颗小行星。随着裴查兹α城的迅速崛起,人人都对裴查兹α卫星区的正式投入使用翘首以盼。



可惜好景不长。



裴查兹α卫星区运转实验进行的第3000天上午10点26分31秒,地面控制中心与卫星区内的实验团队突然失联,各种应急预案全盘失效,救援队试图从边境线进入卫星区,却惊恐地发现整条边境线消失得无影无踪。


仿佛人间蒸发。

面对未知的空间,宇宙向人们暗暗冷笑。



此事在民众中掀起了轩然大波,“创世神”计划紧急叫停,裴查兹α卫星区边境线封锁,恐惧如传染病一般在人群中极速蔓延,裴查兹α城人口极速流失。


浮城中各项工程及基础服务设施中断,昔日热闹非凡的市区如今死寂无声,方圆百里不见活物,先前打着“征服宇宙”的软屏半死不活鬼魂似的在空中痉挛,不时地闪一下红光。


修筑至半的建筑灰黑着,呆滞地望着残破的大气。这座浮城已死,没有人再愿意靠近那条危险的边境线,这里活脱一座——



“鬼城。”



梁鼎站在自己的飞行器的机窗旁,幽深的黑眸中映着渐大的裴查兹α城的影子,在心中默默想到。


尽管裴查兹α卫星区边境线在半个月后奇迹般重新出现,然而并没有打消人们的疑虑。

更不用说半年后边境线又一次消失,彻底搁浅了实验计划。

正常运转三千天,三千边境线事件。



梁鼎任思维发散,思索着这条近几十年来不停上线又掉线、反复无常、恶作剧般的边境线,这般不靠谱,然后发现自己又不受控制地联想到了嵇北溟。


他梁鼎的人生路线,正是源于这条边境线,与这位异父异母的“亲弟弟”的人生路线有了交汇。


“先生,已进入裴查兹α城大气层,是否着陆?”


机舱里兀然响起AI的机械声音,把梁鼎从回忆的泥潭里拉了出来。



“嗯。定位‘云端之上’工厂主楼,去队伍那里降落。”



梁鼎整整军装,颔首回答。








剧情即将走向崩裂



想当初

语文老师:这里有个科幻小说征文,你要不要试试?

我:……不好吧

语文老师:(无声地)你敢拒绝试试!

我:QAQ

五天的夙兴夜寐

我:老师,给,爱试不试叭,反正烂的不能再烂了

语文老师:(一脸绝望)你就是这么读题的?

我(仔细读题):……征文题目——我未来的房子……

一瞬间,我听到了心碎掉的声音。

后记

幸好当时没交上去丢人啊


本文    作者    拒绝     白嫖!!!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