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

愿提笔似剑,阔步长安。

【原创】《三千边境线事件》(四)

略腐兄弟情    绝不恋爱脑


在家关太久神志不清的阿袭已忘记自己是纠葛生物奥赛的文科生,一心跟着三体混。


若存在世界科技设定硬伤,欢迎指正。


只要有脑洞谁还不能搞个伪科幻了。


#病毒梗预警,并向新冠献上咸鱼




(一)在这里 

(二)在这里 

(三)在这里 




整栋楼里死寂无声。侦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尽管没有大面积扫描技术的帮助,梁鼎和队员们的进展还是还快。



一百三十二米,无事。


二百八十米,无事。


四百七十六米,无事。



进行到五百米时,梁鼎紧绷的神经并没有放松下来,但他回头看看队员的脸色,他们已是流露出了一种疲惫的神色。


“停。”梁鼎小声说。“你们原地先暂做修整,不许出声。我往前看看。”


梁鼎如影子一般潜行着,动用器械,检查着所过之处可能存在的杀伤性武器。不觉中就走出了与同事们联系的范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哥。”梁鼎的耳麦里突然传来了嵇北溟一声低低的呼唤。



梁鼎乍一听见人声,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当即闪身藏在一立柱的旁边,才压低了声音说:“干什么?”


“你前方拐角处,有人像投影。你——滋滋——等看——滋滋滋”强烈的干扰中断了通信。


霎时间梁鼎全身都绷紧了


“全体队员注意,严防周围环境。”


梁鼎抓住干扰暂歇的机会,向后方队员下令。自己一点一点向拐角挪去。然而一直等他蹑足行至高楼的落地窗边,也没有看到什么投影。



“奇怪了。”梁鼎咕囔一声。


“您——莫不是在找我。”


梁鼎蓦然回首,闪电一般亮出枪。


那个投影在强干扰下显得失真,依稀是个男子模样。


“您何必拔枪呢?这又不是您能改变的。在匕见之前,我到有兴趣和您聊聊。”


“我跟你们这些妄想靠病毒统治世界的神经病们没什么好聊的。”梁鼎冷着脸,依然没有垂下拿枪的手。


“哦?那让我想想……你家那个领养的弟弟……关于他的事儿,您也不想聊?”


梁鼎僵了僵,立刻用右手掐灭了耳麦,但还是说:


“现在北溟就是我的弟弟,我也不会和你聊他。”


那个投影却兀自说了下去:“我们主子的儿子……嵇北溟……嵇之奚的儿子……天生骨子里就带着毒……他是真毒啊……比主子还有想法……借着你们的力……我们这一个个想脱离主子的网点,全叫他给收了……”


“闭嘴!”梁鼎只感觉脊柱一凉,不自觉就憋出了一声。


不想那投影讥讽一笑:


“哼,梁队,感觉信错了人吗?主子当年何尝不是呢?……您想想,……想想……奎因将军……将军的发家史……梁队,看来你也不想聊了……你们没查出来……不是你的错……毕竟这个年代……没人会注意几个世纪前的原始武器了……”



梁鼎神情大变,冲着通讯器大喊道“撤!!”转身撞向玻璃——


一声巨响。

一层楼的C4炸药在临近黎明的夜幕中放了个火树银花。



青瑰色的曙光中,壮烈的巨型火焰如一场盛大戏剧的开幕式,歌弦已起,不知何人正备着粉墨登场。



好在那一身救命的装备,梁鼎竟然没死过去。朦胧间他眼前掠过一道单薄的黑色,相比之下那只抓住他的手就显得那样苍白无力。然而风颤抖地从他耳边刮过,梁鼎感到自己猛坠的躯壳奇迹般上升,在空中艰难地划出一道抛物线,还是那条熟悉的发光绳索,此时却因过于灼亮的背景而衬得有些黯然——从滚烫的热浪中划过,梁鼎半秒钟之后重重地砸在那架张副驾驶的侦察机上。


下意识地,他伸出手去,竭力去抓那只再熟悉不过的,骨节分明的手。底下是那么灼热的气流,可刚刚触到的,却是那么冰凉的指尖。



梁鼎到底没能抓住那只手。



雷鸣似的爆炸声混着血红色的火焰。有人跑出来,忙乱地扶住他,梁鼎脑子里昏昏乱乱的,只有那个已经消失在火焰中消失在视网膜上的无奈的微笑刺激着他脑海深处脆弱的神经。



“北——溟——”



一口鲜血和着一声悲怆的吼声浪荡在夜与火之歌里。




TBC


走过路过请留足迹,不过不喜勿喷(๑•͈ᴗ•͈)❀

评论

热度(4)